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及時協調解決電梯安全隱患

  • 發佈時間:2015-05-18 09:35:24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及時協調解決

  電梯安全隱患

  本報訊 (劉晗雄 記者龔志偉)近日,四川省瀘州市納溪區質監局及時協調解決了一起電梯安全隱患與糾紛,受到廣大電梯業主的好評。

  納溪區“金色空間”小區電梯住宅樓有30余層,只有兩台在用電梯,由於多種原因,其中1台電梯故障頻發,住戶對此反映強烈。由於業主代表對電梯的産權及安全主體責任不太清楚,認為是政府的主體責任,要召集業主到納溪區政府集體反映問題。

  該區質監局了解情況後高度重視,質監人員立即到達現場,與物管公司、業主代表和維保單位進行座談,宣傳相關法律法規,讓廣大業主明確電梯的産權和安全主體責任,並承諾進行現場跟蹤服務,電梯隱患未整改完成,執法人員不撤離現場。

  隨後,針對電梯存在的問題,執法人員積極與電梯製造公司、該市特檢所電梯工程師聯繫,幫助尋找解決辦法,並跟隨電梯技術人員排查電梯故障,經過1天時間的排查、維修、調試,解決了電梯故障,電梯恢復正常運作。

  本次該區質監局及時督促電梯故障的整改,並向業主詳細講解了電梯相關法律法規,讓業主明確了電梯的産權和安全主體責任,較好地調解了業主代表、物業公司、維保單位之間的矛盾,及時化解了一場群眾到區政府集體反映問題的事件,得到了相關各方的一致好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