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軟博會將展示 我國軟體業發展成就

  • 發佈時間:2015-05-18 09:35:27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軟博會將展示

  我國軟體業發展成就

  本報訊 (記者鄭建玲)以“軟體定義世界 兩化深度融合”為主題的2015第19屆中國國際軟體博覽會(以下簡稱軟博會),將於5月27日~29日在北京展覽館舉辦。本屆展會將全面展示軟體産業支撐服務於“網際網路+”、“中國製造2025”、“一帶一路”等國家重大戰略、行動計劃、專項規劃取得的新成果以及我國軟體産業的發展成就,同時展示軟體在資訊産業創新發展、促進兩化深度融合、保障國家網路資訊安全中的核心作用。

  由工信部主辦,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國家外國專家局和北京市政府參與,中國軟體行業協會等單位承辦的軟博會,是國際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一年一度的品牌盛會,記錄了中國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整體實力不斷攀升、行業影響逐步擴大的發展歷程。

  據工信部軟體服務業司司長陳偉介紹,本屆軟博會的舉辦有兩大背景:一方面,經過20多年的發展,我國已經成長為軟體産業大國,軟體産業正面臨著由大變強的挑戰;另一方面,隨著我國宏觀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對軟體産業發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這種情況下,如何通過技術、業態和模式創新,擴大資訊消費,發揮軟體産業的引擎作用至關重要。

  本屆軟博會上,來自國內外的600多個廠商將集中展示軟體産業的新技術、新産品、新服務、新業態和新模式。其間,還將舉辦高峰論壇及多場專題論壇,深入交流新時期軟體産業發展方向。同時,主辦方還將進行有關國家促進産業發展等內容的資訊發佈。

  為推進北京市軟體與資訊服務業的發展,本屆軟博會上還將推出北京館,重點展示北京軟體龍頭企業的發展風采,為小微企業提供展示平臺,並面向市民舉辦健康産業論壇等。2014年,北京市軟體與資訊服務業圍繞智慧城市建設等積極佈局發展,收穫了一份不錯的成績單:增加值首次突破2000億元,增長了11.7%,佔北京市GDP的9.71%,成為支撐北京經濟發展的重要産業之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