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曹鳳岐展望“十三五”:靠創新實現規劃目標

  • 發佈時間:2016-03-05 14:22:0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教授 曹鳳岐

  中國網財經3月5日訊(記者 吳起龍) 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四次會議于3月5日在北京開幕,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北大光華管理學院教授曹鳳岐做客中國網財經,線上解讀政府工作報告。

  對於“十三五”規劃期間的展望,曹鳳岐對中國網財經記者表示,“十三五”規劃中提到,創新是第一動力,不創新,經濟發展就沒有出路。最新的網際網路、雲計算等新技術都有重大突破,還有最新的産業,包括高端裝備業、消費産業等都可以有創新或結合創新。困難雖然很多,但努力靠改革創新、制度保障等,相信“十三五”各項目標一定能夠得以實現。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三去、一降、一補”,“十三五”期間實現這些必須要靠市場力量,尤其是靠資本市場的力量,可以通過資産的重組並購等來加以推進。

  曹鳳岐指出,“十三五”期間,必須大力發展多層次資本市場、股票市場等市場。真正實現註冊制,首先要積極準備,比如,證監會要轉變職能、交易所也要轉變職能、還要做好投資者的心理疏導工作、還有法律標準等方面的準備工作,然後再逐步推進,而不是現在馬上實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