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李克強:2016推進股票市場改革 適時啟動深港通

  • 發佈時間:2016-03-05 10:38:1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國網財經3月5日訊 3月5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四次會議上做政府工作報告,強調2016年要推進股票、債券市場改革和法治化建設,促進多層次資本市場健康發展,提高直接融資比重。

  李克強表示,深化金融體制改革。加快改革完善現代金融監管體制,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效率,實現金融風險監管全覆蓋。深化利率市場化改革。繼續完善人民幣匯率市場化形成機制,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基本穩定。深化國有商業銀行和開發性、政策性金融機構改革,發展民營銀行,啟動投貸聯動試點。推進股票、債券市場改革和法治化建設,促進多層次資本市場健康發展,提高直接融資比重。

  對於市場普遍關心的“深港通”何時開通等問題,李克強回應稱,“將適時啟動”。另外,將建立巨災保險制度。規範發展網際網路金融。大力發展普惠金融和綠色金融。加強全口徑外債宏觀審慎管理。紮緊制度籠子,整頓規範金融秩序,嚴厲打擊金融詐騙、非法集資和證券期貨領域的違法犯罪活動,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的底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