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李克強:2016加快財稅改革 政府要過“緊日子”

  • 發佈時間:2016-03-05 10:35:3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國網財經3月5日訊 3月5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四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在報告中,李克強強調,2016年要加快財稅體制改革。

  對於財稅改革的具體措施,李克強強調了六個方面,分別是,合理確定增值稅中央和地方分享比例;把適合作為地方收入的稅種下劃給地方,在稅政管理許可權方面給地方適當放權;進一步壓縮中央專項轉移支付規模,今年一般性轉移支付規模增長12.2%;全面推開資源稅從價計徵改革;依法實施稅收徵管;建立規範的地方政府舉債融資機制,對財政實力強、債務風險較低的,按法定程式適當增加債務限額;各級政府要堅持過緊日子,把每一筆錢都花在明處、用在實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