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蘇寧張近東發表2016政協工作報告感言

  • 發佈時間:2016-03-04 09:46:3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張近東  責任編輯:王磊

全國政協委員、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 圖片來源:中國網財經

  在本次全國政協開幕會上,俞正聲主席的報告內容豐富、重點突出,聚焦四個全面,貼近群眾關切,注重增強實效,為民營企業在“十三五”期間角色定位、發展方向、工作重點,都指明瞭方向:

  首先,我國經濟增速儘管有所放緩,但仍然保持中高速增長,總體“氣質”仍然很好,進一步堅定了企業深化轉型的信心和決心。蘇寧的網際網路零售轉型已經取得了實效,未來將優化業務佈局,鞏固轉型成果,共用轉型經驗,加快發展步伐。

  其次,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之年,也是推進結構性改革的攻堅之年。將按照中央“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要求,民營企業更要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

  第三,要緊緊圍繞“十三五”開局起步建言獻策,結合企業自身特點推進“供給側改革”。蘇寧將充分發揮網際網路零售服務商的優勢,利用C2B數據化供應鏈抓住供給側改革的機遇,引領設計、製造和訂單供應,帶動上游産業的升級發展。從耐用消費、快速消費到內容消費的廣泛覆蓋,滿足用戶多元化的消費需求。通過跨境電商、農村電商等具體舉措,培育品質消費,提升消費體驗。

  最後,蘇寧作為網際網路零售企業,落實“精準扶貧”的方式就是電商扶貧,加快農産品進程和工業品下鄉,讓貧困地區老百姓既能享受到質優價廉的商品,又能讓優質農産品能走出來。同時,在精準扶貧過程中,注重造血扶貧,加大農村電商人才的培養,為扶貧地區致富奔小康提供長效機制。

  作為全國政協委員,應該守法制、講責任、重實踐,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充分發揮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作用,圍繞著便民利民、改革發展,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戰略性、針對性的意見建議,提高提案品質,切實承擔起作為一名政協委員的責任和使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