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發改委:有信心實現到2020年GDP比2010年翻一番

  • 發佈時間:2015-11-12 17:05:1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國網財經11月12日訊 國家發改委今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十三五”規劃問計求策活動有關情況。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下稱《建議》)提出國內生産總值到2020年比2010年翻一番,城鄉居民每人平均收入也要翻一番。對於這個目標,我國完全有條件實現,也有信心實現。

  胡祖才稱,雖然現在經濟運作中確實面臨一些下行壓力,但我國仍然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這個大勢並沒有改變。對於我國經濟增長的動力和空間,《建議》已經給出了非常明確的意見:我國擁有13億多人口的巨大消費市場,我國居民消費正處於消費結構快速升級的階段,需求是非常巨大的。我國也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比如地區發展不平衡,也有很多短板要補。“這實際上就是我們發展的潛力,也是我們著力解決的重點。”胡祖才稱,“中央提出了新的三大戰略,“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是拓展發展空間的重要舉措,會形成新的經濟增長帶、增長極、增長點。”再有,我國仍處於城鎮化快速發展進程中。有實證表明,一個城鎮居民的消費支出相當於農村居民的2.5倍,所以城鎮化既能有效擴大投資,又能擴大消費,潛力是很大的。

  胡祖才還表示,《建議》把創新發展放在戰略核心的位置上,明確提出這是發展的第一動力。“我們要通過創新來推動我國經濟結構調整,提供更多的有效供給,來滿足人民消費需求,實現經濟發展良性迴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