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發改委:十三五規劃"問計求策"將收集海外友人建議

  • 發佈時間:2015-11-12 16:00:5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國網財經11月12日訊 國家發改委今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十三五”規劃問計求策活動有關情況。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十三五”規劃問計求策活動將收集海外友人的建議。

  胡祖才稱,隨著經濟全球化的深入發展,中國經濟與世界經濟的融合會日益加深,越來越多的外國朋友關心我國的經濟社會發展。中國經濟的走向對世界也會産生重要的影響,也是世界十分關注的焦點。此次問計求策中,也設計了一些渠道,使國外的朋友能夠更加方便地參與進來。主要有這麼幾個方面:

  一是在平臺和渠道方面,利用平面媒體、新媒體等平臺,收集來自海外的意見和建議。同時與有關媒體合作,開通了專欄。

  二是在溝通形式方面,採取多種方式。請對外友好協會、在中國的國外商會等方面來幫助收集意見,同時召開一些座談會,面對面地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

  三是在對建議的吸收上,對來自海外的建議認真研究,積極吸納有益的意見。特別是一些國外先進的經驗,要積極借鑒。比如説,在環境保護方面,國外這方面有一些好的做法;在新型城鎮化推進方面,國外也有一些好的做法。“這些經驗我們都願意學習借鑒。”胡祖才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