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統計局:TPP對中國經濟有影響 但短期影響不大

  • 發佈時間:2015-10-19 10:56:5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國網財經10月19日訊 國家統計局今日公佈前三季度國民經濟運作數據。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盛來運稱,中國未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這一事件對中國經濟增長有影響,但短期影響不會很大。

  盛來運稱,首先,TPP從簽署初步意向到最終通過和實施還有一個過程,期間有一定的不確定性。第二,中國對這件事情已經有一些應對的措施,比如説我國加快推進雙邊自由貿易的談判,同時加快推進“一帶一路”,加快自貿區的建設,這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對衝一些影響。“更重要的一點,中國市場空間巨大,最終的貿易還是要取決於市場的需求。所以,不論是發展中國家還是發達國家,對於進入中國的市場還是抱有濃厚的興趣,我們願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加強雙邊合作。因此,短期的影響不是很大。”

  同時盛來運還表示對此事要高度重視,因為TPP畢竟是一個多邊的貿易制度建設的規定,而且TPP所涉及的12個國家經濟總量佔世界將近40%。“如果真的按照這個協議規定實施的話,將有近兩萬宗産品能夠實行零關稅,所以對我們的外貿還是有一些壓力。”盛來運稱,“我們要抓住機會,加大國內調整産業升級,變被動為主動,化挑戰為機遇,使之成為推動中國産業升級的一種正能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