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光大銀行正式啟動便民繳費産業白皮書調研

  • 發佈時間:2016-03-21 15:00:4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3月21日訊 時值《2015中國便民繳費産業白皮書》發佈一週年,為更加深入和持續地觀察中國便民繳費産業的規模、現狀和發展態勢,切實推動並實現更廣泛的普惠金融和便民服務。3月11日,光大銀行正式啟動《2016中國便民繳費産業白皮書》調研項目,持續推動繳費産業發展。

  《2016中國便民繳費産業白皮書》研究內容包括四大模組:繳費産業市場規模、繳費産業市場表現、消費者研究和未來發展研究。四大模組將對上一年度的研究內容進行延展。一方面,對中國繳費産業的規模,品種、渠道、區域分佈及客戶偏好等進行持續觀察;另一方面,在研究內容上包含三大拓展:一是新增物業費、教育/考試費和ETC充值,全面覆蓋十余項便民繳費業務;二是加強消費者研究,深入探尋消費者訴求、原因挖掘及期望探測,傳遞消費者心聲以期提出行業發展建議;三是進行多維度的數據對比,側重與2015年數據進行對比,通過數據的直觀體現,進一步分析繳費産業的變化趨勢及原因。

  光大銀行電子銀行部相關人士表示,《中國便民繳費産業白皮書》是中國光大銀行繼推出國內最大開放式便民繳費服務平臺——雲繳費後的一個重要課題,意在了解中國便民繳費産業規模和現狀,推動便民産業健康、快速、廣泛的發展。

光大銀行(60181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