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平安互金板塊13名高管離職 大多去向其他互金平臺

  • 發佈時間:2016-03-21 09:23:01  來源:東方網  作者:劉筱攸  責任編輯:胡愛善

  本版製表:馬傳茂 鄭加良 本版製圖:吳比較

  去年以來,平安係至少有15名高管離職。除了平安信託前董事長張金順和平安銀行前副行長兼首席財務官孫先朗外,其餘13每人平均出自網際網路金融板塊。

  然而,頻繁的高管變動並不影響平安網際網路金融帝國的強大。

  在近日公佈的中國平安2015年年報中,平安網際網路金融板塊這個由陸金所、平安普惠金融事業群、平安付和萬里通、平安好房、平安健康網際網路、一賬通、前海徵信組成的龐然大物,財報表現依舊強勁:網際網路用戶總量約2.42億,較年初增長75.9%,移動端累計用戶數1.07億。此外,這些板塊用戶遷徙樞紐的功能已在顯現——在核心金融公司與網際網路金融公司間的用戶遷徙已超過千萬人次。

  “支萬”和平安金科:去年走了5名高管

  平安旗下幾個網際網路金融子平臺的業務骨幹,去年下半年集體跳槽,重聚恒大麾下。

  在日前恒大金服的上線儀式上,赫然出現了平安付原董事長兼CEO王潔鳳(目前任恒大網際網路集團金融事業群首席執行官)、萬里通原首席運營官李榮智(目前任恒大網際網路集團大數據事業群首席執行官)、平安金科一賬通原業務總經理周浩(目前任恒大網際網路集團首席行銷官)。

  這些高管的離職純屬於個人行為,但發生在平安付和萬里通的整合期間,引起市場多方關注。對此,有業內人士提出疑問:馬明哲一系列大刀闊斧的整合動作,是不是真的能把原來兩家獨立的公司,從業務到人員都磨合到一起?

  事實上,第三方支付公司平安付智慧技術有限公司和通用積分平臺萬里通從去年7月開始合併,如今過了快8個月,全新的母體公司還未正式成立。平安內部人士告訴證券時報·券商中國記者,目前大家都管這家公司叫“支萬”。

  “我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新公司的股權結構、組織架構、業務框架、高管團隊,等高層最後決定吧,估計高管還是現任的聯席總經理邵總(老平安邵海峰)和達叔(從阿里巴巴過來的諸寅嘉)。我們現在習慣叫它‘支萬’。”該內部人士稱。

  除了還未成立的“支萬”,平安金科方面也有高管流失現象。接近該公司的知情人士告訴記者,去年下半年,平安金科一下子走了3名高管。“除了到恒大金服的周浩(一賬通原業務總經理),還有CTO(首席技術官)和COO(首席運營官)也走了,據説是創業去了。”該人士透露。

  也就是説,整合中的“支萬”和平安金科,去年走了5名高管。

  陸金所:至少8名高管離職

  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計葵生都是陸金所乃至整個平安集團的一張名片。

  關於近期媒體對“計葵生要離職”的傳聞報道,陸金所官方回應稱:計葵生將會是陸金所CEO和聯席董事長。和計葵生合作的,是興業銀行前行長李仁傑。

  儘管任命尚未正式生效,但兩位幹將將重新部署陸金所:一個負責總的戰略和個人業務層面,一個偏向機構合作和資金層面。

  此前曾有媒體統計,陸金所4年換了4任總經理,去年一年走了7名副總。加上本月初,下海不到一年、銀監會業務創新監管部原副主任楊曉軍,也正式從陸金所副董事長崗位上離職,僅去年一年,陸金所至少走了8名高管。這些高管的流向,大多是網際網路金融平臺,其中包括玖富互金控股、綠地金服和惠金所等。

  一位不願具名的網際網路金融行業人士甚至因此對記者笑稱,銀行的黃埔軍校是建行,一行三會的黃埔軍校是農行,互金(指大型互金平臺)的黃埔軍校是平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