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國家文化産業示範基地總數增至384家

發佈時間:2024-03-27 09:59:52 | 來源:光明日報 | 作者:魯元珍 | 責任編輯:姜一平

光明日報北京3月26日電(記者 魯元珍)3月26日,文化和旅遊部公佈了新一批及通過復核的國家文化産業示範基地名單,中國數字文化集團等219家企業被命名為新一批示範基地,保利文化集團等165家現有示範基地通過復核,示範基地總數達384家。

此次新命名和通過復核的示範基地文化特色鮮明,品質效益顯著,創新發展水準和示範帶動作用突出。據了解,截至2023年末,384家示範基地資産總規模達5.5萬億元,從業人員約50.7萬人,2023年營業總收入超1.3萬億元。這些示範基地持續推進內容創新、業態創新、技術創新和發展模式創新,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優秀文化産品內容創作生産、數字文化創意、共性關鍵技術與核心裝備研發、文化空間載體投資運營、文化與旅遊等相關産業融合發展、文化産品和服務出口等領域精耕細作,不斷推陳出新,並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提升地區文化形象、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不少示範基地紮根鄉村和民族地區,以文化産業賦能鄉村振興、促進民族團結,取得積極成效。

文化和旅遊部産業發展司有關負責人介紹,隨著我國文化産業蓬勃發展、文化業態迭代更新,近年來,涌現出一批新的行業龍頭企業和細分領域骨幹企業。此次示範基地名單“有進有出”,充分體現了進入高品質發展階段以來我國文化産業發展的新趨勢新變化。

《光明日報》(2024年03月27日 09版)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