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千余外國遊客乘郵輪開啟中國文化之旅

發佈時間:2024-03-27 09:11:13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趙珊 | 責任編輯:姜一平

本報電 (記者 趙珊)近日,德國籍郵輪阿塔尼亞號抵達中國,停靠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碼頭,這是自去年9月中國全面恢複國際郵輪運輸以來,該郵輪首次來到中國。中青旅國際旅遊有限公司為該船遊客提供了北京、上海、江蘇三地多條極具中國特色的文化之旅。

據了解,這些外國遊客基本都能享受中國對德國、瑞士和奧地利籍人員的最新免簽政策,方便了行程安排。原來上海港郵輪客人15天免簽政策只允許在江浙滬區域活動,新的免簽政策讓他們可以預訂上海到北京往返的旅遊産品。儘管日程較緊,但報名踴躍,有350人預訂了到北京的行程,成為免簽政策實施以來抵達北京的最大規模德語入境旅遊團隊。其他遊客則預訂了在上海及江蘇的上岸遊覽,總計超千人次。

外國遊客在上海遊覽了豫園、南京路、外灘等老上海風貌景點,打卡了具有現代都市風貌的浦東新區,體驗了磁懸浮列車和夜遊上海等項目。有的遊客前往朱家角古鎮,沉浸式體驗江南古鎮小橋流水人家的水鄉風情。此外,還有近百位遊客前往蘇州遊覽園林風光。

得益於免簽政策和便捷的高鐵交通,外國遊客在24小時內從上海前往北京遊覽,體驗了一次中國特色的“特種兵之旅”。他們乘坐高鐵,體驗中國速度;登上“天下第一雄關”居庸關長城;遊覽春花盛開的頤和園;參觀天壇公園,沉浸式體驗文化活動。在天壇公園的祈年殿前,他們參加了“我在天壇畫彩畫”貼金團龍文化體驗活動,學習了中國古建築油飾彩畫的相關知識,親手體驗“瀝粉、包膠、貼金”等傳統手工藝。外國遊客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參觀了祈年殿特展和“遇見·天壇—北京天壇建成600週年歷史文化展”,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更為深刻的了解。

從遊客入園時一聲聲外語問候,到精心準備的輪椅、小藥箱、充電寶等物品和講解員的細緻服務,外國遊客感受到有“溫度”的中國之行。一位德國遊客頭戴參與活動獲得的獎品——龍年絨帽,一邊豎起大拇指,一邊用不太標準的中文説“太棒啦!謝謝你們”。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