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在國家圖書館地鐵站裏“探尋文明的印跡”

發佈時間:2023-01-14 15:54:1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向東 | 責任編輯:姜壹平

中國網1月14日訊 (記者 蘇向東)國家圖書館與京港地鐵13日聯合推出M地鐵·圖書館地鐵公益文化項目“探尋文明的印跡”活動。

“探尋文明的印跡”主題展現場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本期M地鐵·圖書館專題活動通過在京港地鐵運營的4號線、14號線、16號線車站內的燈箱、梯牌等上刊活動主題海報,推薦《東京夢華錄》《漫畫世説新語》《老北京趣聞與傳説》等國圖館藏10本歷史文化類圖書,讓大家領略唐宋明清的世俗百態,分享老北京的趣聞傳説,一覽中華民族的智慧風采。活動期間,乘客可以在站內掃描二維碼免費閱讀推薦圖書的全文。

“探尋文明的印跡”主題展現場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活動同時在京港地鐵16號線國家圖書館站和17號線次渠站設置了M地鐵·圖書館線下微展覽區——“探尋文明的印跡”主題展。乘客從國家圖書館地鐵站E口內進入展區,可以看到包括甲骨12789、居延漢簡《相利善弊劍冊》、敦煌遺書《仁王般若波羅蜜經卷下》,明清檔案《永樂帝敕諭》《乾隆帝元旦開筆》等。京港地鐵沿線的地鐵燈箱、步梯等也將呈現精美文物海報,為公眾出行增添一抹文化色彩。乘客掃描海報上的二維碼,即可查看文物與展覽詳情。

活動與正在國家典籍博物館預展的“二十世紀初中國古文獻四大發現展”同期舉行。通過解讀不同時期的史料,凸顯典籍、檔案、文物等重要的歷史文化載體在文明傳承中無可替代的作用,讓讀者在搭乘書籍的列車之餘,直觀感受典籍的獨特魅力,共同踏上探尋文明印跡的發現之旅。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