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打造家門口的藝術課堂

發佈時間:2022-08-12 09:13: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劉寅超 | 責任編輯:鄭偉

從氣息吐納到練嗓發聲再到高歌一曲,數百名群眾在專業聲樂老師的指導下,有模有樣地學唱一首歌曲……近日,在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鬱孤臺曆史文化街區參加學唱活動的一位市民高興地説:“這樣的藝術課堂太有氛圍了,下次我還要上這樣的課。”

這是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舉辦的第一場“行走的藝術課堂”活動。活動把藝術課堂從“室內”搬到“室外”,到群眾身邊普及藝術,別開生面的授課形式很受歡迎。

“行走的藝術課堂”是章貢區創新推進“藝動章貢”全民藝術普及工程,為群眾提供高品質文化供給的生動探索。該區以全民普惠、共用為目標,開展全民藝術普及探索實踐,引領帶動群眾學習藝術知識、鑒賞藝術成果、掌握藝術技能、開展藝術創作,提升藝術素養,形成“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全民共用”的藝術普及模式。

據悉,圍繞群眾藝術需求,“藝動章貢”全民藝術普及工程面向18至70歲的群眾招生,開設歌舞、書畫、器樂等10大類、24門課程、70個班次,篩選出一批名師,著力打造群眾家門口的“大師藝術課”。

“得益於年輕化、專業化、精品化的課程設置,我們很多課程都是‘秒殺’,第二期報名通道開通2小時,後臺就顯示有1000多位市民報名了。”該區文聯工作人員介紹,首期報名學員超2000人,有以家庭為單位報名的,還有1人報多門課程的,最多的1位學員報了6門課程。

為讓全民藝術普及工程可持續、高品質發展,該區在建立科學管理體系上下功夫。章貢區委宣傳部、區文聯牽頭,區文廣新旅局等部門共同參與,明確主要任務、職責分工、保障措施,積極整合公共文化資源,鼓勵引導社會機構、學校、企事業單位等開放設施和場地,實現場地互補、設施互補、設備共用。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