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我國有140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發佈時間:2022-06-20 09:04: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作者:丁怡婷 | 責任編輯:鄭偉

 今年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制度建立40週年。日前,在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主辦的城市歷史文化保護傳承高峰論壇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總經濟師楊保軍介紹,截至目前,我國有140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799個鎮村被公佈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6819個村落被列入中國傳統村落保護名錄,形成了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農耕文明遺産保護群,在快速城鎮化進程中搶救和保護了一大批珍貴的歷史文化遺産。

數據顯示,2012年中國傳統村落保護名錄製度建立以來,通過實施傳統村落保護工程,保護了文物古跡、歷史建築、傳統民居、寺廟祠堂等傳統建築52萬棟,挖掘、傳承發展了3380項省級及以上非物質文化遺産。楊保軍介紹,40年來,我國歷史文化保護制度不斷完善,各地也在不斷加大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工作力度。20多個省區市頒布了地方性保護法規、規章,百餘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制定了保護類法規、建立了名城保護的領導協調機制。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0日 第14版)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