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廣西將新建或改擴建100個體育公園 增設民族傳統體育設施

發佈時間:2022-05-12 09:21: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黃令妍 | 責任編輯:謝榮宇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11日提供的資訊顯示,廣西將新建或改擴建100個體育公園,並結合當地民俗特色,增設花炮、打扁擔、獨竹漂、投繡球、民族健身操等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場地設施。

廣西發展改革委、體育局、自然資源廳、水利廳、農業農村廳、林業局等部門近日聯合印發了《“十四五”時期廣西推進體育公園建設實施方案》。

前述《實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廣西全面完成新建或改擴建100個體育公園建設任務,其中Ⅲ類以上體育公園44個。

《實施方案》指出,體育公園要與生産生活空間有機融合,不設固定頂棚、看臺,不得以建設體育場館替代體育公園,不得以體育公園的名義建設特色小鎮、變相開發房地産項目,避免體育公園場館化、房地産化、過度商業化。不鼓勵將體育綜合體命名為體育公園。

《實施方案》指出,實施“體育+X"改造工程,融入民族文化、科技等元素,打造一批民族文化體育公園;依託體育公園現有各類資源,深入開拓展示性、體驗性和演藝性的文化旅遊新業態,增設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場地設施。

近年來,參與體育健身的人群比例逐年攀升,産生的問題日漸突出。圍繞解決民眾“健身去哪兒”的難點問題,廣西緊盯公共體育設施補短板,支援城鄉基層建設體育公園、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步道、籃球場等公共體育設施項目,建立重大體育設施項目庫及動態管理機制。截至2021年底,廣西全區每人平均體育場地面積達2.19平方米,比上年增加9%。(黃令妍)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