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遼寧省國有文藝院團改革實施“一團一策”

發佈時間:2022-02-10 15:44:25 | 來源:遼寧日報 | 作者:王笑梅 | 責任編輯:蘇向東

近日,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的實施意見》,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完善政策保障,強化人才激勵,“一團一策”實施國有文藝院團改革。

實施意見要求,國有文藝院團改革要以加強黨的領導、遵循藝術發展規律、堅持社會效益優先、堅持以改革促發展為原則,以演出為中心環節,激發國有文藝院團生機活力,創作生産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舞臺藝術佳作,不斷滿足人民嚮往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

實施意見強調,要抓重點、固優勢、補短板、強弱項,進一步明確院團性質,找準功能定位,形成更加優化的國有文藝院團佈局;進一步增強改革創新動力,建立健全劇本質高量多、劇目多彩紛呈、劇場佈局合理、院團人才輩出的可持續發展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進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結構,大幅提升國有文藝院團創演品質、管理水準、服務效能,鞏固和發揮國有文藝院團舞臺藝術創作生産的主導地位和引領作用。

據了解,國有文藝院團改革將建立健全黨委宣傳部門協調指導,文化和旅遊部門負責落實,機構編制、發展改革、財政、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等部門積極配合的工作機制,以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