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故宮小書包”暨《萬里走單騎》公益活動捐贈儀式在九江舉行

發佈時間:2022-01-07 17:05:2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蘇向東

中國網1月7日訊 由九江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九江市教育局和故宮出版社聯合主辦的“故宮小書包”暨《萬里走單騎》公益活動捐贈儀式1月6日在九江小學舉行。

此次活動面向九江市7所小學各捐贈一個“故宮小書包”,每個“小書包”內有故宮出版社出版的39套共69本圖書,包括《故宮藏畫的故事》《瓷器的故事》《歷代法書碑帖經典》《故宮畫譜》《故宮知時節》《建築紫禁城》《跟著王希孟遊千里江山》《故宮神獸》等近年來備受讀者歡迎的故宮圖書,內容涉及紫禁城歷史、建築、人物及院藏珍品介紹等多方面,集中體現中國書法、繪畫、器物、建築、歷史等體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通識性圖書。同時。《萬里走單騎》劇組一道向小學捐贈書包,鼓勵學生走近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傳承中華文明。

中國文物學會會長、故宮博物院學術委員會主任單霽翔表示,故宮博物院保存著中華五千年積累下來的文化,每年故宮都會通過各種形式的公益活動傳播故宮文化。他希望通過“故宮小書包”活動,孩子們能更加了解故宮,了解中華傳統文化。他説“故宮博物院現在面向未成年人免費開放。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孩子是我們的未來。讓孩子們能夠幸福地生活,快樂地成長,讓他們能夠喜歡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傳承中華文化,我想,這是我們心中共同的願望。”“《萬里走單騎》的拍攝就是希望告訴更多人在中華大地上有無數文化遺産,這些文化遺産中有我們的歷史,有我們中華民族的根與魂。”單霽翔説。

故宮出版社總編輯宋小軍介紹,故宮出版社作為全國5000多家博物館中唯一的出版社,始終依託故宮博物院這座豐富的文化寶庫,未來也將調動少年兒童對經典傳統文化藝術閱讀的主動性,積極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把故宮的好故事講給小朋友們聽。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