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故宮博物院發佈2021年開放課題立項名單

發佈時間:2022-01-06 08:49:4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董博婷、施雨岑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記者董博婷、施雨岑)12月31日,故宮博物院召開2021年開放課題立項發佈會,來自37家單位的41個項目被確立為“故宮博物院2021年開放課題”。

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在發佈會上表示,推出開放課題項目是為了提升學術界研究故宮博物院的積極性,加強院內外的學術交流,營造更加開放包容的學術環境。借助社會科研力量,解決一些故宮學者目前尚未涉及到的重要問題。

據了解,這批課題中,有的涉及“冷門絕學”,如古藏文與古蒙古文等少數民族古文字研究;有的則著眼文化傳播,關注新時代、新視野下如何發出故宮聲音,如“看見文物,發現故事”——故宮博物院文化IP內容數字傳播研究。

據悉,故宮博物院未來還將推出“太和學者”計劃,資助海外優秀學者加入到故宮學術研究的隊伍中來。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