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 主題活動啟動

   4月16日,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央網信辦聯合主辦,浙江省總工會、浙江省委網信辦、寧波市總工會、寧波市委網信辦聯合承辦的2019年“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寧波舉行。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魏地春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

3.jpg

  魏地春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也是貫徹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各級工會組織要始終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要找準職工的關切點、共鳴點,把廣大職工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斷鞏固和擴大網上網下“同心圓”。要聚焦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這一主線,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推出一批品德高尚、事跡突出、影響力大的職工“網路紅人”,創建一批體現時代精神、具有影響力和示範性的工會網路文化品牌項目,大力宣傳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工人階級的卓越貢獻,廣泛宣傳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增強廣大職工群眾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火熱實踐的信心決心。要動員吸引更多職工網民自覺在網上正面發聲,共同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點讚喝彩。

4.jpg

  中央網信辦網路社會工作局局長章勳宏指出,近年來,全國總工會和各級工會組織紮實推進“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積極打造工會特色品牌項目,有效集聚廣大職工群眾積極健康、向上向善力量,取得顯著成效和熱烈反響。下一步要緊緊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這一主線,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讓黨的聲音成為網路空間最強音;要不斷深化網路內容建設,突出網上宣傳的時代特色和職工特色,推動網路空間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要把握網際網路傳播規律,進一步將網際網路技術成果為我所用,推動主題活動守正創新;要加強全媒體陣地建設,開拓職工好網民正能量傳播新格局,使網際網路這個最大變數變成事業發展的最大增量。

  啟動儀式發佈了“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專題片,回顧了活動開展以來的總體情況和精彩瞬間,對2019年好網民主題活動作出具體部署,天津、湖北、海南、河北等4省市總工會作了典型發言,貨運司機、快遞員等“八大群體”職工代表宣讀了倡議書,進行了好網民走基層進企業授旗儀式。

5.jpg

  “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

  主題活動專題片

  一起來看看!(點擊下方連結)

https://v.qq.com/x/page/f0861eu6kgd.html

  “八大群體”職工代表宣讀了倡議書

  號召全國廣大職工共做網路好職工

  職工倡議書

  大家好!我是大貨車司機胡良國,我是護工護理員黃聖娟,我是快遞小哥崔進進,我是商場資訊員夏波娜,我是保安劉展榜,我是房産仲介員唐繼紅,我們來自不同的單位,從事不同的職業,卻具有相同的願景和社會責任。我們倡議:文明上網、理性發聲,營造清朗網路空間,投身網路強國建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肩負起工人階級在網路時代的歷史使命和政治責任。網聚職工正能量,爭做中國好網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築網上網下同心圓,為建設清朗網路空間貢獻力量!

  浙江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張才方寧波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市總工會主席翁魯敏為“好網民”主題活動走基層進企業授旗。

6.jpg

  最後,魏地春宣佈2019年“網聚職工正能量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啟動!

7.jpg

  全總相關産業工會、全總網路工作部、各省市總工會、浙江省委網信辦、寧波市委網信辦的負責同志以及企業和職工代表、浙江省各地市工會幹部代表共21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2019年“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 主題活動啟動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