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全國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有效舉報720.6萬件

   8月份,全國各級網路舉報部門受理有效舉報720.6萬件,環比、同比分別增長7.1%和10.8%。其中,中央網信辦(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受理10.2萬件,環比、同比分別增長29.8%和22.1%;各地網信辦舉報部門受理139.4萬件,環比增長25.6%,同比下降65.9%;全國主要網站受理571.0萬件,環比、同比分別增長3.1%和1.4倍。

我.jpg

  在全國主要網站受理的有效舉報中,新浪(新浪微網志、新浪網)、騰訊(微信、QQ、騰訊安全服務平臺、騰訊網、騰訊微網志)、百度、阿里巴巴等主要商業網站受理量佔75.4%,為430.4萬件。

  網路連著你我他,空間清朗靠大家。歡迎廣大網民通過舉報中心網站、12377舉報電話、“網路舉報”客戶端等渠道,或撥打31個省(區、市)網信辦舉報部門以及2000余家網站舉報電話(可通過舉報中心網站右下角入口查詢),或通過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等19家中央新聞網站,千龍網、新浪網、天涯網等900余家地方新聞網站和商業網站開設的“網上有害資訊舉報專區”,積極舉報網上有害資訊,踴躍參與網路綜合治理,推動網路空間共建共治共用。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8月份全國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有效舉報720.6萬件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