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臺推進5G網路規模試驗和應用示範指導意見

   近日,為貫徹落實國家總體部署,積極推進浙江5G網路規模試驗和應用示範,浙江出臺《關於推進5G網路規模試驗和應用示範的指導意見》(下稱《指導意見》)。

timg.jpg

  
  根據工作安排,2018年啟動5G試驗建設和應用測試,2019年開展部分重點區域試商用,2020年進入全省5G網路規模部署並實現快速商用。力爭經過2至3年規模試驗和應用示範,使浙江在5G規模試驗和示範應用方面走在全國前列,其中杭州力爭成為全球5G“先行城市”。到2020年建設形成網路先進、機制創新、應用豐富、市場活躍的5G建設和應用示範省,實現在智慧城市、工業網際網路、資訊消費和社會管理等多領域的融合應用和創新應用的突破,基於5G的新興産業發展空間進一步拓展,初步形成較完善的5G産業鏈。
  
  《指導意見》明確了五大工作重點:一是統籌推進試驗網建設。通過加強技術驗證、對接國家示範專項、開展典型應用,加快5G商用進程及垂直行業應用示範開展。二是打造創新應用示範區。三是培育5G應用新業態新模式。四是培育5G産業發展。五是優化發展環境。通過落實5G建設配套設施需求、加大開放公共基礎設施力度、加強網路基礎設施保護,全方位支援5G建設發展。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浙江出臺推進5G網路規模試驗和應用示範指導意見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