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浙江怎麼建 來看看最新的頂層設計

   從去年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到今年年初舉行的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大灣區大花園大通道建設被大家廣泛提起。

500478636_wx.jpg

  
  聽起來有些“高大上”的戰略佈局,和老百姓到底有什麼關係?哪些區域、項目會列入發展重點?哪些標誌性的大通道項目將對浙江經濟社會産生重要影響?
  
  5月28日上午,在近一個小時的新聞發佈會上,相關負責人披露了大量重要資訊。在頂層設計中,大灣區大花園大通道建設既相互聯繫,又各有側重,也與高品質、現代化、競爭力的目標追求一致。記者從會上了解到,大灣區大花園大通道建設的目標分為兩個階段,近期到2022年,遠期展望到2035年。
  
  大灣區
  
  綠色智慧和諧美麗的世界級現代化大灣區
  
  灣區經濟已經成為全球高端要素競爭的主戰場,浙江對於大灣區的建設早有謀劃。2017年6月,浙江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又明確提出,加快建設環杭州灣城市群;謀劃實施“大灣區”建設行動綱要,重點建設杭州灣經濟區,加強全省重點灣區互聯互通,推進沿海大平臺深度開發。

11.webp (1).jpg

  
  大花園
  
  核心區是衢州麗水 建設現代版的富春山居圖
  
  建設“大花園”是浙江踐行“兩山”理念,推進綠色發展,加快打造“詩畫浙江”鮮活樣板的重要舉措,範圍為全省,核心區是衢州市、麗水市。

22.webp.jpg

  
  大通道
  
  2035年9成縣市 通高鐵有機場
  
  大通道如何建設,也是老百姓最為關心的問題之一。記者從會上了解到,建設大通道要聚力構建“三個1小時”交通圈。到2022年,基本建成省域1小時交通圈、市域1小時交通圈和城區1小時交通圈。到2035年,90%以上縣(市)通高鐵、有機場,在全國率先建成現代化的交通強省。

33.webp.jpg

33.webp.jpg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未來浙江怎麼建 來看看最新的頂層設計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