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深度融合 傳播網路正能量

   近日,經黨中央批准,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印發了《關於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出,加強新聞傳播能力建設,推進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深度融合,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大力宣傳精神文明建設先進經驗和有效做法。

00216ba4111c16f58b410f.jpg

  
  意見要求,豐富精神文明建設載體。加強新聞傳播能力建設,推進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深度融合,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大力宣傳精神文明建設先進經驗和有效做法,加強對社會普遍關注的道德熱點問題的引導,有力抨擊背離主流價值的錯誤言行和醜惡現象,切實發揮新聞輿論團結人民、鼓舞士氣,成風化人、凝心聚力的作用。重視運用文學戲劇、影視音樂、戲曲曲藝等文藝形式啟迪思想、溫潤心靈、陶冶人生,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精神文化産品創作生産,潛移默化向社會傳遞主流價值,感染影響人們的價值選擇和價值判斷。公益廣告是傳播核心價值觀、倡導文明新風的有效載體,要突出主題,注重創意,健全機制,加大刊播展示力度。
  
  同時,要堅持正能量是總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依法加強網路空間治理,加強網路內容建設,做強網上正面宣傳,發展積極向上的網路文化。適應資訊傳播方式和人們接受習慣的深刻變化,積極運用微網志、微信、手機客戶端等新媒體傳播文明理念、推進實際工作。
  
  意見還提出,要繼續推動公共文化設施向社會免費開放,切實提高使用效率。以綜合性、適用性為原則,大力推進城鄉基層宣傳文化陣地建設,完善村(社區)公共文化服務中心,加快公共數字文化建設,用網際網路等新技術手段滿足基層文化需要和群眾文化需求。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推進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深度融合 傳播網路正能量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