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號:  

傳諾基亞或在2016年回歸智慧手機市場

  • 發佈時間:2014-10-28 10:54:34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湯婧

  據外媒報道,諾基亞的設備和服務部門已經被微軟收購,但並不意味著諾基亞放棄了移動設備領域。在上周諾基亞發佈第三財季業績後,諾基亞CEO迪莫·伊哈莫蒂拉(Timo Ihamuotila)並沒有在財報電話會議上否認回歸智慧手機的傳言。

  傳諾基亞或在2016年回歸智慧手機市場

  伊哈莫蒂拉在會議上首先談到了諾基亞品牌在手機行業的價值,以及該市場的進入難度。對於市場上充斥著有關諾基亞打算再次殺入手機産業的傳聞。伊哈莫蒂拉在電話會議中並未予以否認。

  相反伊哈莫蒂拉則表示:“我們顯然會仔細評估令諾基亞品牌價值最大化的方法,而且還會考慮鎖定期無法使用品牌的情況。不過我們認識到,從手機和移動設備領域的認可度來講,諾基亞品牌是最有價值的。但我們現在還無法使用。”

  按照這一説法,諾基亞很有可能會在微軟對諾基亞品牌的獨家使用期結束後,推出新的諾基亞智慧手機。當微軟完成對諾基亞智慧手機和功能手機業務的收購時,還同時獲得了很多智慧財産權。包括獲得了諾基亞智慧手機18個月的品牌獨家使用權。

  而微軟的功能手機也可以在交易完成後的10年內繼續使用諾基亞品牌。不過,微軟更希望儘快地全面控製品牌,他們已經啟動了這一流程,並將最新的手機命名為Lumia 830,而且還會延續這一命名規則。

  其實,諾基亞仍對移動領域很有興趣,該公司最近面向Android開放了Here地圖,便表明他們希望突破公司以往的做法,探索更多發展空間。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