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58同城斥資2.67億美元並購安居客

  • 發佈時間:2015-03-02 13:05:3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何東  責任編輯:王磊

  中國網科技3月2日訊 58同城(www.58.com)今日宣佈以2.6701億美元並購安居客集團(Anjuke Inc.),交易以現金加股票的方式進行。

  並購後,58同城將成立房産事業群,整合58同城及安居客雙方的房産業務,構建面向新房、二手房、租房等全領域業務。據悉,新架構不會對安居客集團現有團隊造成影響,安居客仍將保留其網站、APP等品牌資産,最大限度的保有品牌獨立性。同時,58同城將拿出1000萬美金對安居客原有團隊進行等值限制性股票激勵。

  58同城將任命集團高級副總裁莊建東擔任58安居客房産事業群總裁,安居客創始人原CEO梁偉平將繼續擔任集團首席顧問,協助雙方在業務層面實現平穩過渡。據了解,梁偉平將離職創業。

  安居客集團成立於2007年,是國內領先的網際網路房地産資訊服務平臺,網站月獨立訪問用戶量突破6000萬。58同城于2013年10月登陸紐交所,月獨立用戶數接近3億。58同城CEO姚勁波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及,將投入10億美金開展投資並購。這是58同城日前宣佈的第二個全資並購案,此前2月底剛宣佈以億元級別收購駕校一點通。

  58同城CEO姚勁波表示,與安居客的聯手,是我們雙方向中國最大房地産交易服務平臺邁出的重要一步。安居客是中國領先的網際網路房地産資訊服務平臺,在一二線尤其是沿海城市擁有市場優勢。在房地産租售尤其是新房、二手房售賣領域擁有成熟經驗和良好的市場份額,雙方合作後,將為廣大用戶提供更大範圍、更多類型的房屋選擇;也將為廣大房地産經紀人和開放商提供更高效更匹配的線上推廣服務。雙方整合後,兩家優秀公司彼此間的協同效用將充分發揮,更強大的技術支援、更大的流量平臺。與安居客的合作,是58同城成立以來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我們長期看好房地産網路行銷市場,並專注只做自己擅長的事情,與經紀人、經紀公司、房地産開發商成為長期的戰略合作夥伴。

  安居客董事長兼CEO梁偉平則表示説:“我很高興安居客集團可以加入58同城,雙方成為一個大家庭。雙方的合作緣起于彼此對房地産垂直領域的統一願景。58同城是中國最大的生活服務平臺,擁有平臺的流量優勢及上市公司的資本優勢。同時,他們擁有優秀的地推部隊,強大的行銷能力覆蓋全國。業務合併後 ,鋻於彼此的協同效應,雙方都會最大程度受益。安居客的傳統優勢是中國一二線及東部沿海城市,58同城則在二三線甚至四線城市擁有龐大的日益增長的中小企業客戶。雙方合作後,平臺間的互通合作將為我們的客戶創造更大的價值。安居客也期待通過58同城的強勢資源在中國房地産市場創造更好的未來。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