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數位 > 手機 > 正文

字號:  

小米否認投資人賣股權套現 沒有資金壓力和IPO計劃

  • 發佈時間:2016-03-12 08:42:25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古曉宇  責任編輯:王文舉

  近期,一份據稱是中信資本推出的購買小米股權項目的文件在業內流傳,這也讓外界認為小米正在進行新一輪融資。昨天,小米公司對外表示,小米賬面超過100億人民幣現金,沒有資金壓力,也沒有融資和IPO計劃。

  記者看到,這份署名為中信資本的《小米股權項目投資機會推薦》中稱,中信資本發起PE股權投資,總規模1.1億美元,認購的是小米手機公司0.45%的股權。以此計算,小米公司估值約為280億美元(最低為244億美元),低於小米上一輪融資創造的450億美元估值。這相當於是以小米上輪融資估值60%的價格拿到小米的股份。因此,有人猜測,這是有小米的投資人在以6折的價格出售股權套現。

  不過很快,小米公司和中信資本都對外否認了該説法的真實性。小米公司表示,“外界謠傳中信資本推出購買小米股權項目,導致公眾誤認為小米在進行融資。特此聲明:小米賬面超過100億人民幣現金,沒有資金壓力,也沒有融資和IPO計劃。目前中信資本已辟謠,請轉發知悉。”中信資本控股有限公司也在辟謠聲明中稱“該消息不屬實”。

  就在本週一,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就已經在媒體溝通會上對外表示,“小米目前賬面現金超過100億,根本沒有在尋求新一輪融資。”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