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數位 > 手機 > 正文

字號:  

Windows 10手機將支援壓感手寫識別等增強功能

  • 發佈時間:2015-03-25 07:33:00  來源:中國台灣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湯婧

  就在今天,微軟髮布了 Windows 10 開發工具的首個技術預覽版,而就在這工具中,可以清楚發現有好幾個新功能均未正數公佈。例如,微軟針 對 Windows 10 for Phone 開發的“筆墨輸入(pen &ink input)”功能,以及對手寫識別改進的詳細細節。

  根據微軟的介紹,“Windows 10 設備將有多形狀和尺寸大小,不過大多數都支援用戶直接在螢幕上繪畫,同時 Windows 10 還將加入新的繪圖控制面板,內置低延遲的硬體,保證在頁面上手寫和繪畫時擁有絕佳的體驗。”

  對於此功能,微軟還為開發者提供了 10 分鐘左右的講解視頻,幫助開發人員快速學習,以便自己開發的應用程式充分利用硬體,更好地支援手寫筆或者手寫識別功能。

  通過開發工具中一個叫做 “DirectInk”的功能,開發者可以為自己的應用程式加入非常優秀的手寫功能,比如壓力感應、手掌及手指按壓識別等,不僅可以控制筆墨痕跡的輕重度,而且還能同時用筆和手指在設備上書畫。

  這似乎意味著,未來一些大屏或巨屏的 Windows 10 手機及平板電腦,可能將標配手寫筆,而開發人員則利用微軟提供的原生介面,開發出更多專業的配套應用程式。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