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IT業界 > 正文

字號:  

蘋果挖來谷歌X實驗室聯合創始人:將負責健康項目

  • 發佈時間:2016-05-04 10:13:05  來源:東方網  作者:書聿  責任編輯:張潔欣

  尤基·馬索卡

  北京時間5月4日早間消息,蘋果剛剛招募了尤基·馬索卡(Yoky Matsuoka)來負責健康項目,他不僅是Google X實驗室的聯合創始人,還曾經擔任谷歌旗下智慧恒溫器開發商Nest的技術主管。

  根據馬索卡去年5月發佈在Medium上的一篇文章,她去年從Nest跳槽到Twitter,後被診斷出危及生命的疾病。雖然她並未透露自己究竟身患何病,但幸運的是,治療方法起到了效果。

  蘋果表示,馬索卡將向該公司COO傑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彙報工作,後者負責蘋果不斷增多的健康項目。這些項目包括應用開發框架HealthKit、使用移動設備展開醫療研究的ResearchKit、幫助人們改進醫療水準的CareKit。

  馬索卡的職業生涯令人羨慕。她十幾歲時從日本搬到美國,希望成為一名職業網球運動員,並考入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但傷病葬送了她的網球生涯,不過,她開始憑藉自己的興趣開發了一款網球機器人,並因此被麻省理工學院錄取。她在那裏獲得了博士學位,還參與開發了革命性的BarrettHand機器人手臂。

  她隨後在卡內基梅隆大學和華盛頓大學從事了十多年的學術研究,並擔任機器人教授。與托尼·法德爾(Tony Fadell)共同創辦Nest的麥特·羅傑斯(Matt Rogers)就是她在卡內基梅隆大學的學生。

  2007年,馬索卡獲得麥克阿瑟基金會頒發的“天才獎”,原因是她在神經機器人領域取得的突出成就,這項技術可以幫助殘疾人或中風患者重新控制自己的肢體。

  馬索卡離開華盛頓大學後,于2009年幫助谷歌創辦了Google X實驗室,後於2010年加盟Nest。她在Nest為該公司開發了用戶界面和自動化産品的學習演算法。谷歌2014年收購Nest,而馬索卡在一年後跳槽Twitter,之後因為患病改變主意。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