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IT業界 > 正文

字號:  

聯想控股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請:最快7月上市

  • 發佈時間:2015-04-16 08:50:45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書海

  根據湯森路透旗下IFR週三報道,聯想控股已經向香港聯交所提交首次公開發行(IPO)申請,擬籌資20-30億美元。IFR援引知情人士稱,此次IPO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度進行。中金和瑞銀作為此次IPO的聯席保薦人。不過截止目前,港交所網站上暫時無法查詢到聯想控股IPO的相關文件。但是有消息稱,聯想控股最快在今年7月正式進行IPO。

  《人民日報》日前報道稱,中國科學院旗下中國科學院國有資産經營有限責任公司近期將協助聯想控股在香港整體上市。這是中科院首次確認聯想控股將在香港上市。

  聯想控股成立於1984年,由中國科學院計算所投資20萬元人民幣,柳傳志等11名科研人員創立。經過30年的發展,聯想控股從單一IT領域發展為大型綜合企業。2013年,聯想控股綜合營業額2440億元,總資産2070億元,實現了100萬倍的增值。

  聯想控股打造出聯想集團、神州數位、君聯資本、弘毅投資和融科智地等在多個行業內領先的企業,進入投資、房地産、現代服務、金融服務和現代農業等諸多領域。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