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號:  

樂視推三款超級手機 賈躍亭豪言要顛覆蘋果

  • 發佈時間:2015-04-15 07:58:0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喬紅康  責任編輯:王磊

  中國網科技4月15日訊 樂視昨天在北京和美國矽谷兩地同步舉行戰略新品發佈會,樂視網董事長兼CEO賈躍亭親自站臺,這也是一年來其第一次公開亮相。賈躍亭現場表示,樂視手機所要進行的挑戰蘋果的革命遭遇很多外界嘲諷,但是時代變革需要人推動,樂視願試試做第一個吃螃蟹者。

  在長達兩個多小時的演講中,賈躍亭數次強調,三十年前,蘋果以顛覆者的姿態將IBM和微軟拉下神壇。而如今,當年的顛覆者已經變成了專制者,封閉的蘋果生態已阻礙了産業的創新和進步。

  賈躍亭稱,蘋果作為當年的革命者、顛覆者已成為現在的專制者,雖然閉環的蘋果生態為用戶打造極致體驗,但幾百萬開發者命運掌握在幾百人蘋果總部審核人員手中,封閉的蘋果生態阻礙行業創新,下一代移動網際網路需要打破APP邊界。賈躍亭表示,樂視欲顛覆蘋果的想法受到外界很多嘲諷,壓力很大,但是時代變革總需要人來完成,樂視要試試。

  樂視此次共發佈了三款手機,分別是樂1、樂1Pro和樂MAX。三款産品都採用無邊框ID,全懸浮玻璃設計,其中樂視1價格為1499元起,樂視 1 Pro為2499元起。從性能上看,賈躍亭用了數個“世界第一”來形容樂視超級手機的各項配置和功能。此外,樂視還發佈了中樞交互系統——EUI,它將統一覆蓋樂視TV端、手機端、汽車端。

  為達到“無邊框ID”的框架設計,“超級手機”摒棄當前手機市場上普遍採用內嵌式面板的設計手法,採用“全懸浮設計”實現了無邊框包裹的效果。從正面觀看,映入眼簾的是一整塊面板,纖細的邊框幾乎可以忽略;從側面看,手機螢幕懸浮于金屬邊框之上。在機身設計上,超級手機採用全金屬一體成型工藝,採用鑽石切割一體成型,超級手機1機身後殼,還採用全球頂級的IMD表面裝飾技術,採用微米級的紋理工藝。另外,每購買一年樂視會員(490元),硬體價格直免300元,直至0元。樂視手機的200台工程機4月15日10點預約,20萬台量産機5月5日10點開始預約。

  樂視還首次公佈了量産成本,並公佈樂Max的Bom單,讓用戶為手機定價,重塑全新的行業標準。樂視打造移動生態服務運營商,為用戶提供“購買服務費,減免硬體價格,直至硬體0元”的購機選擇。同時,樂視還向會員版用戶贈送最高6GB/月的免費流量。

  賈躍亭強調,樂視做的不僅是一部手機,而是一套完整的移動網際網路生態系統。無論是樂視超級電視、樂視手機還是未來的超級汽車,賈躍亭都將其統一視為移動終端,未來樂視所有硬體之間、硬體與軟體之間以及樂視旗下各業務門類之間均會産生生態協同效應。“樂視不掙快錢,樂視要用近於成本的價格,讓普通用戶體驗到極致性能的高科技産品。”賈躍亭説。

  樂視表示,超級手機今年的銷售目標為百萬級,2016年的銷售目標為千萬級。樂視還稱,爭取在今年年底,讓超級手機登陸印度市場,並將樂視生態整個平移到印度。同時,東南亞以及北美市場也是樂視的目標市場。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