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IT業界 > 正文

字號:  

蘋果表為啥不叫iWatch?原來如此

  • 發佈時間:2015-04-14 11:30:29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湯婧

  蘋果公司的産品線大多以“iXXX”命名,無論是“Apple iPhone”、“ Apple iPad”還是“Apple iPod”,都是如此。到了Apple Watch,缺少了一個“i”甚至讓不少媒體調侃,“看起來像是沒頭腦”。在去年九月份發佈後,它的奇特命名方式更是讓公眾猜破頭腦。

  當時,路透曾報道,蘋果前任品牌戰略高管艾倫?李恩斯稱:“現在已進入新時代,如果以‘iWatch’命名,會給人一种老套的感覺。此外,Apple Watch可能會像Macintosh一樣,形成一個産品系列 。”

  如今,這個謎底已經解開:OMG Electronics公司(又名“高迪數位”,國內廠商)已經在2012年9月申請註冊了這個商標。並且這家公司還在12年9月到10月之間在網站Indiegogo上眾籌生産這款“iWatch” ,目標是10萬美元,最後只籌集到了1434美元,自然以失敗告終,但是商標權一直保留在OMG Electronics公司手中。

  而“iWatch”商標在其他國家也是被爭得頭破血流 ,名為M.Z. Berger & Co.的公司在2007年6月就註冊了這個商標,但被斯沃琪(Swatch)告上法庭,理由是名字太過相近,會干擾Swatch用戶。

  在歐洲,一家名為Probendi的公司從2008年就保有“iWatch”商標,並且在官網聲明要起訴在這個地區所有侵權的廠商。曾有報道稱,Apple Watch未進入瑞士市場也是因為商標問題。

  從iPhone到iPad,蘋果總面臨商標被提前註冊的問題,iPhone是從思科手中買下的,iPad進入國內市場也與一家廠商經歷了馬拉松式的訴訟。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