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IT業界 > 正文

字號:  

兩年虧429億 英特爾或明年停止平板補貼

  • 發佈時間:2014-11-18 13:54: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湯婧

  過去兩年英特爾給下游平板廠商鉅額補貼,期望奪取被ARM統治平板電腦市場。2013年移動晶片業務虧損30億美元,今年虧損額或高達40億美元,兩年虧損7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29億),英特爾花錢買份額的戰略難以為繼。

兩年虧420億 英特爾或明年停止平板補貼

英特爾或明年停止平板補貼

  貝爾斯登研究公司估計,英特爾對每台平板(採用英特爾晶片)補貼為51美元,導致全球的Android平板價格持續走低,絕大部分為價格低於1000元,低於500元的英特爾芯平板也很常見。

  摩根士丹利公司的分析師摩爾預測,2015年英特爾將逐漸停止平板晶片補貼,可以減少移動晶片業務的虧損,不過英特爾市場份額的增長堪憂。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