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科技 > IT業界 > 正文

字號:  

三星接班人李在鎔將交7萬億遺産稅

  • 發佈時間:2014-11-18 07:55:51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王剛  責任編輯:湯婧

  正當南韓政府為稅收不足而苦惱時,17日南韓最大企業三星集團傳出“好消息”——為加快接班步伐,三星電子副社長李在鎔制定了未來5年繳納7萬億韓元(1元人民幣約合180韓元)遺産稅的方案。這也是南韓有史以來最多的遺産稅。

  據南韓《東亞日報》17日的報道,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病倒後,其獨子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接班工作正緊鑼密鼓進行。繼三星SDS之後,三星集團下屬的第一毛紡織業(原三星愛寶樂園)也將於下月18日在南韓股市正式上市。三星集團已經制定未來5年李在鎔副會長繳納遺産稅的方案,而這一方案的具體內容正引發南韓各界高度關注。有相關人事表示,目前正在考慮將李健熙會長在三星電子擁有的股份轉交給三星福利財團或三星文化財團,這樣可以避免一次性繳納遺産稅。據悉,正在臥床休養的李健熙會長擁有三星電子、三星生命、第一毛紡織、三星物産、三星SDS等公司的股份。李在鎔只需要繼承核心企業三星電子和三星生命的股份,就可以全盤掌握三星集團。目前李健熙擁有的三星電子和三星生命的股價總值為11萬億韓元。按照南韓現行繼承法及贈予稅法規定的實際稅率65%計算,未來李在鎔要繳納7萬億韓元的遺産稅。

  南韓網民對李在鎔將繳納鉅額遺産稅也議論紛紛。有網民調侃李在鎔稱,“僅遺産稅就繳納7萬億,果然是富豪啊”。不過,也有人稱讚李在鎔這一做法是企業社會責任的體現:“繳納鉅額遺産稅體現了企業的社會責任,應對此點讚”。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