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文字內容式微 5年後Facebook有可能變成純視頻網站

  • 發佈時間:2016-06-16 10:27:37  來源:東方網  作者:李瑋  責任編輯:張潔欣

文字內容式微 5年後Facebook有可能變成純視頻網站

  過去一年的情況表明,Facebook正非常認真地對待視頻內容。近期,該公司EMEA(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副總裁尼古拉·門德爾松(Nicola Mendelsohon)明確表示,未來Facebook將進一步加強視頻業務。

  在倫敦的“《財富》最具權力女性國際峰會”上,門德爾松表示,在5年時間裏,Facebook可能將變成一家純視頻網站。

  她表示,這一看法源於Facebook近期的趨勢,即用戶分享的文字內容數量同比下降,而照片和視頻的數量則出現上升。

  很難想像,視頻將會變為Facebook上最主要的媒體形式。很明顯,未來5年個人設備和技術基礎設施的發展將讓視頻的拍攝和傳播變得更容易,但我認為,到2021年,靜態的社交媒體內容仍將有一定的空間。

  一方面,文字內容更適合碎片式的創作和消費。我可以在城市裏隨意拍攝視頻,但或許並沒有人願意來觀看這些內容。通過文字,你在發佈內容之前可以有更多的思考和編輯,而視頻則缺乏這樣的便利。

  我們瀏覽Facebook的消息流有多方面原因:了解我們的好友正在做什麼,在長途旅行中打發時間,以及在閒暇時間裏搜尋新聞和有趣的內容。

  消息流中的內容能否吸引你的眼球也取決於多方面因素,包括你的情緒,你當下有多少空閒時間,以及你身處什麼環境中。視頻非常適合講故事,但視頻並不是在所有情況下最合適的媒介。

  此外,我喜歡由文字、圖片、音樂和視頻組成的Facebook消息流。如果我只想要視頻,那麼可能會去看看Vine和YouTube。

  這並不是説,門德爾松關於未來的看法是錯的。她可能掌握了Facebook用戶使用習慣的大量數據。不過,一個只有視頻的Facebook聽起來難以想像。

  關於門德爾松的觀點,有可能我對視頻的看法過於狹隘。GIF動畫正越來越熱門,這實際上是一種不帶聲音的短視頻。如果用戶希望分享更豐富的內容,希望以除自拍以外的其他方式去分享自己,那麼他們可能就會用Boomerang等工具去製作這種動畫。

  或許,Facebook上的互動將變得只有視頻,而Twitter等其他社交網路將更適合基於文字的內容。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