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200余非法網站被依法關閉 舉報人可獲獎勵

  • 發佈時間:2016-02-05 07:22:0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陳靜  責任編輯:王磊

  近期,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根據網民舉報線索,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網信辦,集中查處一批網民反映強烈、大肆傳播違法資訊的網站,依法關閉非法網站200多家。有關網站依法關閉微信公眾賬號、微網志賬號、QQ賬號、貼吧等6000多個。

  據介紹,被依法關閉的網站,主要涉及大量傳播淫穢色情圖文和視頻資訊、非法倒賣槍支、開展線上賭博、捏造傳播大量謠言資訊、散佈歪曲黨史國史軍史不實資訊、非法開展學歷認證和招生活動等問題。被依法關閉的網路賬號,則主要涉及惡意傳播網路謠言,擾亂社會秩序;違規發佈大量虛假時政類資訊;從事售賣槍支彈藥等問題。

  國家網信辦所屬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提醒網民:春節期間,一些不法網站和網路賬號侵權詐騙活動猖獗,針對食品安全、公共衛生、交通出行、突發事故的不實謠言也會增多,廣大網民需增強安全上網意識、提高防護和辨別技能,防止上當受騙,對淫穢色情、謠言、暴恐、賭博、詐騙等違法資訊積極舉報,共同維護清朗的網路空間和健康的網路傳播秩序。舉報中心將對有功舉報人員給予獎勵,舉報渠道有電話(12377)、網站(www.12377.cn)、郵箱(jubao@12377.cn)和“網路舉報”客戶端等。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