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16萬名Uber員工將東家告上法庭:要求提高待遇

  • 發佈時間:2015-09-02 11:03:09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湯婧

  北京時間9月2日消息,據彭博社報道,美國加州聯邦法院週二作出裁決,要求打車應用Uber認真對待16萬名僱員為提高薪資水準、福利待遇而發起的一項集體訴訟。

  這一裁決可能會拖累Uber,並削減其500億美元估值規模。儘管加州舊金山法院針對Uber的這起集體訴訟案僅限于當地的16萬名司機,但該案可能影響到Uber全美司機。

  改變Uber司機身份,可能將使這些員工享受到失業政策、工人報酬以及工會權利。加州聯邦法院週二作出的裁決,意味著加州的Uber司機可以按行駛里程和載客次數向Uber尋求賠償。專家表示,美國其他地區法院可能將參照地方法官愛德華·陳(Edward Chen)的裁決來評估其他類似案例。

  就業律師貝思A·羅斯(Beth A. Ross)在該裁決下達前曾表示,針對Uber的這一裁決意義“非常重大”,“該案涉及的問題,關乎Uber的商業模式是合法還是違法。如果這個問題按集體訴訟案被定性,整個案件就非常明朗。”羅斯曾代理過針對聯邦快遞公司(FedEx Corp)發起的一起類似集體訴訟案。

  在此前的“聯邦快遞集體訴訟案”當中,聯邦快遞公司同意向原告支付2.28億美元賠償金達到和解協議。

  由於地方法官愛德華·陳作出對Uber不利裁決,導致後者財務風險凸顯。羅斯説,因為按照裁決,原告可以按行駛里程和載客次數向Uber尋求賠償,這是一筆“數額不菲的錢”。羅斯表示,在“聯邦快遞集體訴訟案”當中原告僅為2000名,但在Uber集體訴訟案中原告數量卻高達16萬人。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