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去哪兒網購“內部機票”被認定非法不能登機

  • 發佈時間:2015-05-22 10:21:48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磊

  日前,胡女士通過去哪兒網上的玩美旅行網國際(以下簡稱“玩美旅行”)成功訂購了上海飛法蘭克福的機票,該機票所屬 的航班由德國漢莎航空公司(以下簡稱“漢莎”)執飛。然而漢莎卻告知,其所買的機票是從非法途徑獲得,無法登機。而玩美旅行的解釋是,這是“內部票”,保 證能登機。

  然而,玩美旅行所謂的“內部票”已被漢莎定性為“偷拉航段”,屬違規操作,機票要被取消。事實上是代理商鑽價格體系的空子,將打包的機票拆分後出售,違規售賣更加便宜的“經停”段機票。

  被告知非法途徑購票

  今年8月初,胡女士需要到德國參加一個重要活動,為此她早早著手安排假期及行程。5月14日,胡女士選擇通過去哪兒網上的玩美旅行訂購了兩張7月31日 漢莎的上海至法蘭克福往返機票,去程的班机編號為 LH733,回程航班為LH728,含稅費總票價為16664元。付款後,網頁上已顯示為成功出票。

  “在付款成功後,代理商的客服還專門打來了電話,對護照等資訊進行過確認,並明確告訴我已出票成功。”胡女士説,雖然代理商客服的來電確認了出票成功, 但為了保險起見,她在第二天還是再次致電到漢莎的客服,對自己的機票情況進行確認,而漢莎客服的回復卻讓胡女士大吃一驚。

  “我在告知我的相關資訊之後,漢莎的客服人員一開始表示出票是正常的,但隨後對方又與我進行了確認,問我的目的地是法蘭克福還是紐約,我當時就感覺不對。”胡女士説,在確認她的目的地是法蘭克福後,漢莎的客服人員當即表示,她所購的兩套機票出自非法途徑,不可登機。

  漢莎表示機票已被取消

  在得到航空公司回應後,胡女士隨即致電去哪兒網,希望進一步了解詳情。“5月15日-17日,我接連致電去哪兒網,可能是我的操作有問題,電話裏始終是語音回復,無法聯繫上人工客服。”

  最後,胡女士只能在去哪兒的官網線上投訴留言。18日,胡女士終於等到了玩美旅行的回電。工號8005的工作人員給她的解釋是,這個機票沒有問題,因為 是“內部票”,所以不能通過漢莎的官方客服驗證,但保證胡女士可以登機,對此胡女士並不認同持懷疑態度:“我花的是真金白銀買的機票,連航空公司都不承認 了,我怎麼可能去相信你一個代理商的話,如果我的行程受阻,損失誰來買單?”

  19日,胡女士再次致電漢莎,漢莎客服給出了明確答覆,其所購的兩張機票,相關的航段已被取消,機票無效,原因是偷拉航段。

  此後,胡女士希望完美旅行提供當天相應的合規航班機票,確保她的正常出行,而玩美旅行的回答依然是,此為漢莎公司的內部票,胡女士到時直接換登机證就行。

  昨天,針對胡女士所遇到的情況,記者分別致電玩美旅行客服及漢莎航空客服。玩美旅行的工作人員回應,胡女士的投訴已獲知,機票並沒有問題,中間可能存在一些誤會,會儘快協商處理好。

  漢莎的客服人員稱,胡女士所買的機票屬於非法渠道獲得,已被取消,相關的糾紛需要其本人與代理商協商解決,同時客服人員也明確表示,該代理商的行為已是嚴重違反了漢莎的相關規定,漢莎會對該代理商進行相應的處罰。

  原來真正目的地是紐約

  之前已稱出票正常,為何最後又變成了不可登機?昨天,記者登錄漢莎航空公司的官網,查詢後得知,胡女士當初所訂的7月31日的LH733次航班,是上海 飛紐約,而經停地為法蘭克福。記者再次通過搜索發現,各航空公司推出的機票當中,直飛航班比“經停”航班的票價更高,如同樣以7月31日出發,8月16日 返回為例,俄羅斯航空,上海到莫斯科的價格是7621元,而上海經莫斯科到慕尼黑的價格,只要7031元,便宜了590元。

  昨天,去哪兒網也 就此事向晨報記者表示,當初玩美旅行在給用戶訂票時,看到後面多了一段行程,而聯程票價格跟這個單端行程是一樣的,就免費多贈送了一段後面的行程,用戶用 不用都“OK”,前面這段行程以及機票本身是沒有問題,因為沒有及時告知用戶,從而導致用戶在向漢莎航空核實的時候引發誤會,未被系統識別。現在代理已經 將原機票進行了處理,目前航空公司是可以正常識別,工作人員已經跟航空公司核實並將情況告知給用戶了。

  “由於代理的疏漏給用戶造成了困擾我們 表示歉意。後續用戶如果有其他訴求我們會繼續配合,如果用戶打算取消行程我們也可進行先行賠付全額退款。”去哪兒網工作人員同時表示,對假機票絕對零容 忍,一旦發現一定會第一時間對用戶啟動賠付保障,而且會對代理進行重罰,決不姑息。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