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愛奇藝等網站齊告B站:涉侵資訊網路傳播權

  • 發佈時間:2014-12-24 10:23:22  來源:新華網  作者:張東鋒  責任編輯:書海

  

愛奇藝等網站齊告B站:涉侵資訊網路傳播權

  頗受90後、00後熱捧的彈幕網站運營公司上海幻電資訊科技有限公司(下稱“上海幻電”),日前陷入多起網路傳播權糾紛。

  昨日下午,南都記者在上海法院智慧財産權司法保護網的開庭公告中檢索“上海幻電”,結果確如網友所言,在未來一個月內,該公司要面臨9起涉及網路傳播權的案件。根據檢索公告,9起案件的原告/上訴人分別是北京愛奇藝、北京奇藝、廣州鬥魚網路科技以及華視網聚,案由均是“侵害作品資訊網路傳播權糾紛”。

  公開資訊顯示,上海幻電是彈幕視頻網站嗶哩嗶哩(網友簡稱“B站”)的實體運營公司,前身為總部設在杭州的幻電科技有限公司。與普通視頻網站不同,彈幕視頻網站的觀看者能在觀看過程中發表自己的評論,這些評論在螢幕飄過,頗似飛行射擊遊戲裏的彈幕。

  “什麼仇什麼怨。”多家視頻網站“齊告B站”的消息在90後、00後動漫迷中引發熱議。南都記者昨天就此致電上海幻電,總機工作人員稱,涉及公司內部事務正在處理。

  南都記者 張東鋒 實習生 陳李戈瑞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