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360牽手酷派重返手機市場

  • 發佈時間:2014-12-17 07:07:03  來源:新京報  作者:林其玲  責任編輯:王磊

  昨日,360公司宣佈與酷派公司達成戰略合作關係。360投資4.0905億美元與酷派成立合資公司,並在其中佔45%的股份。

  據悉,其合資公司將聚焦于移動智慧設備,將利用酷派在智慧手機設計、製造、供應鏈管理和售後服務的豐富經驗以及專利優勢,結合360在移動應用開發以及線上行銷的能力,將“大神”打造成領先的網際網路智慧手機品牌。

  360與酷派達成合作之後,將為酷派智慧手機提供包括移動安全、移動應用商店和手機搜索等移動端的服務。

  分析人士認為,360看中酷派主要基於以下三點考慮:第一,酷派目前是國內第三大電商手機企業,預計全年手機銷售超1000萬台,在供應鏈、渠道、售後等方面都佔據優勢。

  第二,小米手機做大後,馬上遭遇專利問題。而酷派在專利方面有較多儲備,尤其是在4G領域,有較大優勢。

  第三,酷派在4G手機市場上佔有一定優勢,這與周鴻祎的風格相符合。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