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90後超越80後成網路社交主流

  • 發佈時間:2014-10-23 08:28:10  來源:華西都市報  作者:羅提  責任編輯:王磊

  截至昨日,新浪網總編輯陳彤、《三聯生活週刊》主編朱偉、地産界名人任志強、久邦數位總裁張向東相繼在幾天內離職退休。而就在當天,QQ與易觀智庫聯合發佈《中國 90 後青年調查報告2014》,顯示90後已經超越80後成為網路社交用戶主流。

  報告顯示,在QQ的用戶年齡結構中,以80、90、00後群體為主,達到90%的比例;其中又以90後最為活躍,佔到39%,80後佔到32.9%居於其次。而00後的活躍用戶達到了11.3%,鋻於最大的00後不過14歲,這一數據不可小覷。

  QQ手機遊戲用戶中,90後常玩遊戲的用戶達33.5%,80後只佔20.1%,90後用戶已成為主流玩家。

  《報告》歸納了90後用戶特徵:自我意識膨脹,追求個性化和差異化,娛樂至上,充滿表達慾望,感情需求強烈;90後並不想被別人貼標簽,他們擅于“為自己代言”。孤而不獨,喜歡通過興趣社交。

  “年輕人的這些特質,決定了QQ的發展方向。”騰訊公司副總裁殷宇在開放日上表示,這些特質其實與移動網際網路時代的特性是一致的。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