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騰訊、搜狐、迅雷等網站非法彈窗被曝光

  • 發佈時間:2014-09-24 10:14:5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書海

  據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消息,近期,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接到大量公眾舉報,一些網站通過彈窗廣告傳播非法內容,嚴重危害網民上網體驗,網路彈窗廣告氾濫給網民帶來極大困擾。

  目前網路彈窗廣泛應用於網站、網頁遊戲及播放器等網際網路産品,是網上資訊傳播和廣告推廣方式。儘管有關部門多次對網路彈窗進行治理,但問題仍十分突出:一是傳播淫穢色情及低俗資訊。網路彈窗以色情低俗圖片或視頻誘導網民點擊,推廣境外色情網站。二是發佈虛假資訊進行詐騙。打著折扣産品、兼職、中獎等幌子進行詐騙,或者推廣非法藥品,誇大藥品療效,欺騙網民購買。三是違規發佈新聞資訊。部分未取得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資質的網站、軟體、播放器等違規編發時政新聞,轉載來源不明的資訊誤導網民。四是傳播木馬病毒等惡意插件。一些網路彈窗含有惡意插件,自動下載到用戶終端,強行安裝,竊取用戶個人資訊等。

  根據網民舉報,經核查,迅雷、搜狐、騰訊、酷屏等網站的非法彈窗行為較為突出,影響十分惡劣,現予以公開曝光譴責。各網站應加強自律,及時清理彈窗廣告中的非法內容。希望行政執法部門強化對網站彈窗管理,加大整治力度,清朗網路空間。竭誠歡迎廣大網民繼續監督舉報。舉報中心舉報電話:12377,舉報網址:www.12377.cn。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