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遊戲 > 正文

字號:  

遊久遊戲5.88億元剝離煤炭資産 集中精力做遊戲

  • 發佈時間:2015-09-28 09:23:21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磊

  北京商報訊(記者 王曄君)日前,遊久遊戲發佈公告,公司擬將持有的泰山能源56%股權轉讓給控股股東天天科技,後者支付5.88億元現金作為對價。本次重組完成後,公司不再持有泰山能源股權。煤炭資産剝離後,遊久遊戲將集中精力做遊戲類文化産業項目。

  據了解,遊久遊戲前身愛使股份成立於1984年,是國內首批股份制公司之一,于1990年在證監會的批准之下正式上市,是證券市場上著名的“老八股”。在2004年收購山東泰山能源有限責任公司56%的股權之後,煤炭能源成為公司産業結構的重點。而伴隨著中國經濟體制深入改革,産業結構加速調整,煤炭行業産能過剩局面持續,煤炭價格持續低位徘徊,煤炭企業紛紛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愛使股份也不例外,公司2013年微利,2014年出現鉅額虧損。

  專家表示,遊久遊戲剝離煤炭資産在意料之中,目前煤炭行業持續低迷,而且這種態勢很可能還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如果這些資産繼續保留,將拉低公司的整體業績。而且煤炭與遊戲兩者之間也沒有關聯,形不成互動,不利於公司統一發展戰略。

  此次重組完成後,遊久遊戲將徹底從重資産的基礎能源企業轉型,成為國內首家真正意義上的以遊戲公司命名的遊戲類文化産業上市公司。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