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陜西大志藥業大志牌玉香膠囊再次檢出咖啡因

發佈時間:2021-05-10 11:27:16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21年5月6日,市場監管總局發佈關於20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21年 第21號〕。

其中,標稱廣東省百齡醫藥(深圳)有限公司總經銷的、陜西大志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大志牌玉香膠囊(功能類別:減肥、國食健注G20041047、2020/7/16、0.3g/粒),咖啡因檢測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2.96×105μg/kg,標準值為不得檢出。

根據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不合格保健食品風險控制與核查處置情況的通告(2021年第25號),大志藥業(深圳)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百齡醫藥(深圳)有限公司總經銷、陜西大志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大志牌玉香膠囊(抽樣單號:GC20000000002432478,規格:0.3g/粒,生産日期:2020-7-16,批號:200701)檢出咖啡因。

大志藥業(深圳)有限公司經營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的違法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一款第(十三項)的規定,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龍崗監管局將在進一步調查後依法作出處罰決定。

此前,大志藥業生産的另一批次大志牌玉香膠囊也曾被檢出咖啡因。

市場監管總局發佈的關於18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1年 第19號〕顯示,陜西眾信醫藥超市連鎖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九十八分店銷售的、標稱陜西大志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大志牌玉香膠囊(生産日期:2020/6/2),咖啡因檢測值為2.27×105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市場監管總局稱,咖啡因又稱咖啡鹼,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興奮劑。咖啡因具有提神、醒腦等刺激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同時具有一定的成癮性,長期或大量食用咖啡因會影響睡眠,甚至引起血壓升高、心律失常等問題。食品補充檢驗方法《食品中西布曲明等化合物的測定》(BJS 201701)中規定,咖啡因在保健食品中不得使用。

保健食品中檢出咖啡因的原因,可能是與含咖啡因的産品共用生産線,也可能是個別生産企業違規添加。

陜西大志藥業其他産品也多次被檢出不合格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4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0年第6期)顯示,鄭州奧美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湖州大港天明投資有限公司委託陜西大志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絲可培牌桑蠶參膠囊,格列本檢出值為1.03μg/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格列本屬降糖類藥物成分,一般用於二型糖尿病,在保健品中禁止添加,“添加在保健品中的最大問題是消費者會當作食品來服用,過量攝入易致嚴重低血糖反應,嚴重的可能危及生命。

市場監管總局發佈關於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19年 第30號〕顯示,淘寶阿杜情趣超市(經營者為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永之馨洗護化粧用品商店)在淘寶網(網店)銷售的、標稱陜西大志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大志牌上園紅膠囊,菌落總數不符合産品執行標準規定,黴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2019年,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抽檢保健食品304批次樣品,不合格樣品14批次通告中顯示,成都市宇超商貿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的標稱由湖州大港天明投資有限公司委託陜西大志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絲可培牌桑蠶參膠囊”,不合格項目為水分、灰分,檢驗結果為9.77%、14.3g/100g,標準值規定為點8%、點13g/100g。

據了解,陜西大志藥業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註冊資本1380萬元人民幣,大志藥業是一家保健品研發商,提供保健品、營養食品、功能性食品等系列産品。

責任編輯:陳思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