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失信被執行人安徽朗朗好心人食品公司香肘菌落總數超標

發佈時間:2020-12-11 11:36:13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日,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640批次食品安全抽樣檢驗情況的公示。

沃爾瑪(湖南)商業零售有限公司邵陽寶慶東路分店銷售的,標稱安徽朗朗好心人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香肘(規格:200g/袋、商標:安多寶+圖形、生産日期:2020/6/17),菌落總數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70000,78000,830000,4700,8000CFU/g,標準值為n=5,c=2,m=10000,M=100000CFU/g。

菌落總數是指示性微生物,並非致病菌,主要用來評價食品清潔度,反映食品在生産過程中是否符合衛生要求。菌落總數超標可能由於原料、包材或生産加工過程受微生物污染,生産加工過程中工藝把關不嚴,人員、設備和環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産品殺菌不徹底或在儲運過程中未能持續保持儲運條件等原因造成。

企查查顯示,安徽朗朗好心人食品有限公司近年來曾三次被生態環境局和環保局處罰;因生産經營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岩燒雞排和生産經營菌落總數不符合《GB2726-2016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熟肉製品》要求的“泡椒鳳爪”被處罰;因以虛假訴訟、虛假仲裁或者以隱匿、轉移財産等方法規避執行和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傚法律文書確定義務被列為歷史失信被執行人3次;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傚法律文書確定義務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13次;被列為歷史被執行人20次,歷史被執行總金額80748529.1元,法人代表史華利被限制高消費13次。

邵陽市北塔區新世紀商場銷售的,標稱武岡市長圓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鹵豆腐(規格:400克/袋、商標:鹵都亮哥、生産日期:2020/7/25)鋁的殘留量(幹樣品,以Al計)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15mg/kg,標準值為點100mg/kg。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2014)中規定,硫酸鋁鉀、硫酸鋁銨作為膨松劑、穩定劑可應用於豆類製品,其添加量“按生産需要適量添加”,而終産品中的鋁殘留限量不得超過100mg/kg。鋁殘留量超標的原因可能是個別企業為改善産品口感,在生産加工過程中超限量使用含鋁添加劑。

湖南永輝超市有限公司德思勤分公司銷售的紫長茄,氧樂果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19mg/kg,標準值為點0.02mg/kg。

氧樂果屬於有機磷類殺蟲劑,《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中農藥最大殘留限量》(GB 2763-2016)規定蔬菜中氧樂果的最大殘留限量為0.02 mg/kg。少量的農藥殘留不會導致急性中毒,但長期食用農藥殘留超標的蔬菜,可能對人體健康産生一定的不良影響。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