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西班牙歐露茲森林蜂蜜品質指標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0-11-30 15:25:53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2020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20年第50期)。

宇祥明睿(北京)商業有限公司經營的歐露茲森林蜂蜜(生産日期:20170116),果糖和葡萄糖檢測值為53.6g/100g,標準規定為不小于60g/100g。

果糖和葡萄糖是蜂蜜的主要甜味成分和重要品質特性指標。《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蜂蜜》(GB 14963)規定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的含量應不低於60 g/100g。

北京中企華業食品有限公司(歐露茲森林蜂蜜代理商)對檢測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國家副食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標稱中山市大天朝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2批次“臺椰”椰子汁植物蛋白飲料(生産日期分別為20191201、20200102),蛋白質檢測值分別為0.43g/100g;0.42g/100g,標準規定為不小于0.5g/100g。

蛋白質是人體的主要構成物質並提供多種氨基酸,屬於四大核心營養素之一,也是植物蛋白飲料的一個品質指標。《植物蛋白飲料》(Q/DTC 0002S-2017)規定植物蛋白飲料中蛋白質應點0.5 g/100g;《植物蛋白飲料 椰子汁及復原椰子汁》(Q/DTC 0002S-2019)規定椰子汁及復原椰子汁中蛋白質應點0.5 g/100g。

中山市大天朝食品有限公司對兩次檢測結果均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國家副食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復檢後,均維持初檢結論。

另外,根據2018年5月7日中山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處罰決定(處罰決定文書號:中食行罰〔2018〕127號),中山市大天朝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經營標簽不符合規定的食品,被沒收違法所得150.00元,並處罰款5000.00元。

標稱武漢陸羽茶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錦江麥德龍現購自運有限公司北京萬泉河商場經營的碧螺春(茶;生産日期:20200406),水胺硫磷檢測值為0.072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5mg/kg。

水胺硫磷是一種廣譜、高效、高毒性、低殘留的硫代磷酰胺類殺蟲劑。《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中農藥最大殘留限量》(GB 2763)中規定,水胺硫磷在茶葉中最大殘留限量值為0.05 mg/kg。

標稱河北古松農副産品有限公司生産,北京市西辛盛安商店經營的食用紅薯澱粉(生産日期:20200102),菌落總數檢測值為2.0×10⁴、2.2×10⁴、1.9×10⁴、2.8×10⁴、1.5×10⁴(CFU/g),標準規定為n=5,c=2,m=10000,M=100000(CFU/g)。

菌落總數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標,主要用來評價食品清潔度,反映食品在生産過程中是否符合衛生要求。《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用澱粉》(GB 31637)對食用澱粉中的菌落總數規定同批次5個獨立包裝産品中菌落總數檢測結果不允許有超過105 CFU/g的,且至少3個包裝産品檢測結果不超過104CFU/g。

另外,根據2017年1月9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處罰決定(處罰決定文書號:(廊-永)行罰決[2017]001號),河北古松農副産品有限公司生産二氧化硫超標、色值與標準值不相符合的産品,被沒收違法所得1180元,並處罰款55000元。

根據2017年11月24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處罰決定(處罰決定文書號:(廊-永)行罰決【2017】014號),河北古松農副産品有限公司生産經營致病微生物含量超過食品安全標準限量的食品,被沒收違法所得756元,並處罰款50244元。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