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上海蘇寧易買、上蔬永輝均檢出不合格食品,中潤長江旗下雞翅檢出禁用獸藥

發佈時間:2020-11-26 12:17:56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2020年第44期省級食品安全抽檢資訊。

壹銳貿易(上海)有限公司梅園路分公司所售,標稱山東澤慧新程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唄師傅冷凍雞翅中(生産日期/批號:2020/8/1),甲硝唑檢測值為93.4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甲硝唑是一種抗生素和抗原蟲劑。《動物性食品中獸藥最高殘留限量》中規定,甲硝唑為允許作治療用,但不得在動物性食品中檢出的藥物(在所有食品動物的可食組織中均不得檢出)。雞蛋中檢出甲硝唑的原因,可能是養殖戶在養殖過程中違規使用相關獸藥。

據查詢,山東澤慧新程食品有限公司大股東係北京中潤長江食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00%),而山東澤慧新程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輝秋亦是北京中潤長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

北京中潤長江食品有限公司號稱華北最大的專業化肉類服務商,知名肉製品生産加工企業臨沂新程金鑼肉製品集團有限公司也是該公司股東之一,持股比例1.25%。

上海蘇寧易買商貿有限公司錦西店所售,標稱濰坊萬利來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山楂餅(生産日期:2020-06-09),菌落總數檢測值為1200CFU/g、4900CFU/g、1400CFU/g、1200CFU/g、1100CFU/g,標準規定為n=5,c=2,m=1000CFU/g,M=10000CFU/g。

菌落總數是食品被細菌污染程度的指示性指標,反映食品在生産、貯藏、運輸過程中的衛生狀況。食品的菌落總數超標,將會破壞食品的營養成分,加速食品的腐敗變質,使食品失去食用價值。

上海閔行上蔬永輝生鮮食品有限公司萬源路分公司所售,標稱上海大瀛食品有限公司肉禽加工廠生産的雞琵琶腿(生産日期/批號:2020/4/3),替米考星檢測值為262μ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50μg/kg。

長期食用替米考星超標的動物食品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耳蝸神經損害、聽力減退,嚴重者造成肝腎的嚴重損害,同時導致攜帶耐藥因子的菌株擴散。

壹銳貿易(上海)有限公司梅園路分公司所售,標稱上海亮亮食品廠生産的娃娃雪糕(生産日期:2020/8/5),大腸菌群檢測值為590,540,480,550,550(CFU/g),標準規定為n=5,c=2,m=10CFU/g,M=10²CFU/g。

大腸菌群是國內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檢出大腸菌群的原因可能由於滅菌不徹底,或存放過程中污染等原因導致。食用大腸菌群超標的食品易導致腹痛腹瀉,腸道感染等。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