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雲南曲靖2批次蜂蜜不合格,墨江酒江酒業新紫谷酒檢出甜蜜素

發佈時間:2020-11-25 11:07:05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雲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通告(2020年第34期)。

標稱墨江酒江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新紫谷酒(生産日期:2018/9/10),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檢測值為0.000276 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甜蜜素(環己基氨基磺酸鈉)是食品生産中常用的甜味劑。《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2014)中規定,白酒中不得使用甜蜜素。

標稱曲靖源禾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生産的土蜂蜜(生産日期:2020/9/1),嗜滲酵母計數檢測值為500CFU/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200CFU/g。

蜂蜜中嗜滲酵母對蜂蜜品質影響較大,是導致蜂蜜發酵的重要原因。《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蜂蜜》(GB 14963-2011)中規定,嗜滲酵母計數的含量應不超過200 CFU/g。在蜂蜜水分含量較高且溫度適宜時嗜滲酵母可大量繁殖併發酵産生氣泡,影響蜂蜜的口味。

曲靖市沾益區紅聯養蜂專業合作社銷售的枇杷花蜂蜜(生産日期:2019/8/10),諾氟沙星檢測值為18.3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諾氟沙星是一種廣譜類殺菌劑,國家明確規定在食品動物中停止使用獸藥諾氟沙星,即不得在蜂蜜中檢出。諾氟沙星的危害,相關研究表明,諾氟沙星藥物可能會對人體的肌肉和骨骼系統産生不良反應,特別是對未成年人骨骼形成有延緩作用,影響到發育。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