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廣東水中翡翠健之源等6批次水不合格 沃爾瑪所售榴蓮餅微生物超標

發佈時間:2020-10-15 16:19:13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20年10月13日,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0年第38期)。

其中標稱廣州創星工貿有限公司生産的千尺潭包裝飲用水(生産日期為2020-06-22、規格型號為18L/桶)和碧奇飲用純凈水(生産日期為2020-06-19,規格型號為18.9升/桶),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0;160;0;0CFU/250mL和0;8;0;0;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

標稱鶴山市萬古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水中翡翠健之源(天然飲用水)(生産日期為2020-07-04,規格型號為18.9L/桶)和水中翡翠包裝飲用水(生産日期為2020-07-02;規格型號為18L/桶),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5;0;0;0;0CFU/250 mL和36;13;3;0;2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

標稱中山市億華泉飲用水有限公司生産的嶺南水香包裝飲用水(生産日期為2020-07-05;規格型號為16.8L/桶),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0;0;0;6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

標稱中山市吉源飲用水有限公司生産的包裝飲用水(生産日期為2020-07-05;規格型號為16.8升/桶),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0;0;0;5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

銅綠假單胞菌是一種條件致病菌,廣泛分佈于各種水、空氣、正常人的皮膚、呼吸道和腸道等,易在潮濕的環境存活。如果桶裝水的消費週期較長,營養要求較低的銅綠假單胞菌可生長繁殖,可能會引起味道、氣味和濁度的改變。《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包裝飲用水》(GB 19298-2014)中有相關規定,明確了銅綠假單胞菌在該類飲用水中的最大允許限。産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水源帶入,生産過程中工藝控制不嚴或者包裝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

茂名北斗星百貨有限公司廣油分公司銷售的標稱揭陽市天潮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濟公鹹檸檬蒟蒻果凍(生産日期為2019/9/20,規格型號為228克/袋),黴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200CFU/g,標準值為點20CFU/g。

黴菌是自然界中常見的真菌,黴菌污染可使食品腐敗變質,破壞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價值。GB 19299-2015《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果凍》中規定,果凍中黴菌的最大限量值為20CFU/g。造成黴菌超標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裝材料受到黴菌污染,産品在生産加工過程中衛生條件控制不到位,生産工器具等設備設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産品儲運條件不當而導致。

沃爾瑪(廣東)商業零售有限公司清遠先鋒東路分店銷售的標稱佛山市登興峰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榴蓮西施流心榴蓮餅(生産日期2020/3/12;規格型號200克(50×4)/袋),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0;330;40;290000;50000CFU/g,標準值為n=5,c=2,m=10000,M=100000CFU/g。

廣東嗦面舍餐飲管理有限公司順德分公司銷售的燙河粉(製作日期為2020-05-27,散裝稱重),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地方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490000CFU/g,標準值為滿意:<104;可接受:104-<105;不合格:點105。

鶴山天欣稻香飲食有限公司廣州百信廣場分公司銷售的米粉(加工日期為2020-06-09),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地方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240000CFU/g,標準值為滿意:<104;可接受104-<105;不合格:點105。

菌落總數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標,用以反映食品的衛生狀況。菌落總數超標的原因,可能是生産企業所使用的原輔料初始菌落數較高;也可能是生産加工過程中衛生條件控制不嚴格;還可能與産品包裝密封不嚴、儲運條件控制不當等有關。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